尼勒克县:文化惠民让百姓乐享“文化盛宴”

2019年03月05日 11:56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卢钟报道)优美的歌声,欢快的舞蹈。2月28日上午,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尼勒克县开展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喀拉托别乡萨依博依村,为各族村民送上一道“文化大餐”。演出现场,不少村民拿出手机,争相拍下精彩的一幕。

  活动现场,除文艺演出外,工作人员还为村民赠送了实用的科技读物,向村民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重要论述、民族团结教育等方面的宣讲,并对村民关心的土地确权、农村医疗保险进行详细解读。

  “今天的活动,学到了不少有用的知识,节目也很精彩。这样的活动接地气,很受老百姓欢迎。”村民哈丽达·库尔曼江告诉记者。

  自2018年始,尼勒克县持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广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切实把文化惠民工程落到实处,让各族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文化发展的成果。去冬今春,该县先后举办了职工运动会暨民族团结农牧民运动会、全民健身冬季长跑、2019新年音乐会等大型活动11场,下乡演出27场次,放映电影164场。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