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巾帼风采】她带领贫困家庭妇女创造幸福生活

2019年03月05日 12:2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磊报道)3月4日,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一号立井附近的纳克西湾手工地毯公司生产车间里,43岁的阿米乃木·买皮孜坐在织机前,熟练地编织着地毯。

  她笑着说:“多亏了我的好妹妹,她让我走出家门,让我知道了要靠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阿米乃木·买皮孜口中的好妹妹就是水磨沟区苇湖梁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阿孜古丽·艾合买提。

  阿孜古丽·艾合买提在基层分管妇联工作,她和片区管委会以及社区妇联干部通过不断的努力和工作,带领贫困家庭妇女走上工作岗位,用自己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2018年,阿孜古丽·艾合买提获得乌鲁木齐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阿孜古丽·艾合买提在社区走访时,得知阿米乃木·买皮孜在家带孩子,基本上没有家庭收入,日子过得不宽裕。于是帮她在地毯厂找了份工作,孩子也送进幼儿园,每个月除去日常开支外,还能存一些钱。

  亲蕊喜塔食品有限公司,专门生产各类民族糕点,老板玛丽叶木·阿布都卡迪尔在创业初期遇到很多困难。阿孜古丽·艾合买提和社区妇联组织一起帮着她跑手续,解决困难。

  苇湖梁片区管委会破产企业、老旧小区居多,有贫困妇女286人。阿孜古丽·艾合买提说,在社区的带动下,这些贫困家庭的妇女纷纷走出家门、参加技能培训,依靠劳动改变和提高了自己的生活水平。

  “看着越来越多的妇女从‘困难户’变成‘小商户’,从‘要低保’变成‘求技能’,我由衷地高兴和欣慰。”阿孜古丽·艾合买提说。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