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巾帼风采】“最美家庭”里的亲情时刻

2019年03月06日 11:3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马婷报道)3月4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大湾片区管委会花儿沟社区居民古丽斯坦·萨吾提家里充满欢声笑语,原来是她的结对亲戚查汗一家三口来了。

  查汗的孩子乖巧懂事,爱人乐观向上,一家人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在2018年他们一家还获得了乌鲁木齐市“最美家庭”称号。

  当日,查汗和古丽斯坦在厨房里忙碌着,查汗的老公一边照看5岁的儿子,一边帮着打下手。大家说笑间,抓饭、大盘鸡就端上了桌。

  “我们和一家人没什么区别,我喜欢他们一家。”古丽斯坦说,查汗夫妻很恩爱,孩子很活泼,他们都很孝敬父母,能和他们结为亲戚非常幸运。

  35岁的查汗自小受父亲的影响和良好的家庭教育,在工作中,她以自己的勤奋踏实认真从一名社区公益性岗位干起,目前已成为了一名社区基层领导干部。

  多年来,她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总是能把各族群众的小事记在心上。在她的带领下,2015年社区成立“花露”志愿者服务队,并且在此基础上发展了三支社区志愿者队伍为社区群众服务。

  作为花儿沟社区党支部副书记,虽然因为平时工作忙,但她从没有放弃对家庭的经营。“做人要先做到心中有爱,有爱才可倾力营造家的和谐,家的温馨,有爱才能同甘共苦。”查汗说。

  “生活中她孝敬父母、疼爱孩子,工作中尽职尽责,她是我们一家人的榜样。”查汗的丈夫那尔素说,在查汗忙工作的时候,家里的大小事都是他在打理,让她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