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末县:开春一抹绿增收好“钱”景

2019年03月06日 12:00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景丽君 通讯员李鹏燕报道)3月1日清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住建局驻且末县阿热勒镇阿热勒村“访惠聚”工作队员带着绿油油的菜苗和有机肥、菜种、塑料薄膜来到村民莫合塔尔·艾买提家的小拱棚,帮他翻地、施肥、打垄、覆膜,现场一片忙碌耕作的景象。

  在大家的努力下,一行行垄沟上“站满了”绿油油的蔬菜苗,还有一些白菜、芹菜等菜种子也在小拱棚里“安家落户”。

  该“访惠聚”工作队入驻后了解到,莫合塔尔是村里的贫困户,根据该村距离县城近的便利条件帮助他制定了发展庭院经济的思路。2017年,工作队利用办好事实事经费为他修建了一座80平方米的小拱棚。

  “在拱棚里种植培育好的蔬菜苗,管理得当,长得快,2-3个月就可以对外销售。”为了能够让小拱棚蔬菜抢占市场先机,莫合塔尔的结亲干部沈振俊自掏腰包帮他购买了茄子、辣椒等200株蔬菜苗。

  莫合塔尔说:“今年我要好好学习蔬菜种植技术,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