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在身边 心中暖洋洋

乌鲁木齐市雷锋车队成立16年,社会车队及公益团队主动加入志愿活动

2019年03月06日 13:1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 喻义昌 秦金俐 张万德 通讯员黄万里摄影报道)

3月4日,乌鲁木齐市养老福利院,志愿者臧丽(左)与老人一起吃蛋糕

  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走进养老福利院“学雷锋”

  3月4日,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组织十余名机关志愿者、15名敬老助残志愿者和12名抗癌专业委员会的会员走进乌鲁木齐市养老福利院,开展“学雷锋——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来自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的志愿者谢菲给老人们讲解了急救知识,随后志愿者们为老人理发、陪老人聊天,大家还在一起吃了蛋糕,欣赏了志愿者表演的文艺节目。

  库尔勒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为市民测量血压、擦鞋、理发……连日来,一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展开,交通路口、文体场馆、街道社区等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

  志愿者为社区老人理发

  3月3日,乌鲁木齐经开区中亚北路街道迎宾桥社区,7名理发师正忙着为居民理发,等候的居民排成长队。当天,社区数十名志愿者来到社区,开启了连续3天的“雷锋日”主题活动。

  学雷锋服务空巢老人

  3月4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北社区组织志愿者、辖区商户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献爱心”活动,他们为空巢老人检查口腔、理发、进行心理抚慰、讲解养生知识。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