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县:亲戚下农田助春耕

2019年03月07日 10:27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任红芳 通讯员罗世山报道)3月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驻拜城县赛里木镇拉帕村工作队组织结亲干部和工作队员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村民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在村民吐尔逊·斯拉木的核桃园中,大家一起帮助清理核桃园,修剪核桃树,为树干刷石灰等,并为村民当好备耕“顾问”,指导村民做好核桃树嫁接前的准备工作和灭虫、松土等工作。

  “今年春耕备耕工作已开始,城里的亲戚来帮我家做春耕准备工作,解决了我家缺少劳动力的困难,感谢我的亲戚和工作队的干部!”村民吐尔逊·斯拉木激动地说。

  吐尔逊·斯拉木家中缺少劳动力,家中8亩核桃地的清理工作,吐尔逊·斯拉木一个人需干一个星期,在工作队和结亲干部的帮助下,仅用了一天时间就把活干完了。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干部湛旗说:“我们到村里来,就是帮助亲戚解决实际困难的。能帮亲戚干些力所能及的活,我觉得这样的结亲周更有意义。”

  为解决村民的困难,工作队组织起这支城里来的“亲戚服务队”,主动为村里缺少劳力家庭,解决生产生活难题。工作队还动员村里的青年组建成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常态化志愿帮扶活动。

  工作队长马士军说:“通过下基层干部、工作队、村干部和群众齐心协力,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让民族团结活动更接地气、更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