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日】乌鲁木齐公益团队雷锋日行进在爱心路上

2019年03月07日 13:0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陈彦仿报道)2019年的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日,乌鲁木齐的爱心公益团队忙碌地行进在爱心之路上。

  当日,记者走近他们的身边,感受他们的“累并快乐着”。

  暖童计划,首批毛衣到喀什

  3月5日,在亚力坤·奥斯曼的工作室,他刚刚整理完一叠数据表,3月7日,他就要启程去喀什,将800件毛衣发放到当地家庭困难的孩子手中。

  “3月4日那天到了第一批毛衣,先送到了喀什的叶城、英吉沙。”说着,亚力坤看了看窗外:“乌鲁木齐的天都不冷了,南疆温度更高,这个天可以穿毛衣了。”

  亚力坤是新疆红市慈善基金会亚力坤·奥斯曼公益基金创始人。他所说的是“暖童计划”,2019年春节时筹款结束,44万元爱心基金,购置了10000件毛衣,计划这个春天发放到孩子手中。毛衣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据介绍,一周后,乌鲁木齐地区分装开始,再过10天,乌鲁木齐市家庭困难的孩子也将得到这份爱心礼物。

  千条黄手环,送有需要的人

  一条黄色和绿色搭配起来的彩色绳编制起来的手腕带,上面可以标识紧急联系人姓名以及联系方式。戴在手上特别醒目。这是春雨美艺爱心团为乌鲁木齐的老人、孩子专门制作的黄手环,雷锋日当天,他们制作好了千条手环,准备送给有需要的市民。

  春雨美艺爱心团负责人戴建华拿着手环,脸上满是自豪:“这是我们志愿者纯手工制作,希望能帮助记忆力不好的老人和学前儿童。市民们看到戴这样黄手环的老人和孩子,留心一下,说不定就能帮他们回家。”

  除了黄手环,团队中的志愿者亲手制作了百余双爱心布鞋,送给了敬老院的老人们。

  戴建华说,做鞋子的志愿者有些是在校大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制作,更多的是上班族下班后制作,每一双都凝结着志愿者们的爱心。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