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特刊 · 追梦新时代】今日关键词:民生红利

2019年03月07日 10:46   来源:新疆日报

       把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里,包括了一项项有温度的民生举措。哪些是你最关注的,一起来为这些利好政策“打call”吧!

  网友评论:

  @雨小非:支持!把高血压、糖尿病用药纳入医保报销,能够惠及更多患者。期待更多的惠民政策!

  @放飞自我的买买提:今年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再降低15%,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规范套餐设置,使降费实实在在、消费者明明白白。

  @则北:医保门诊报销比例还有些低,一些不需要住院的小病想着办法也要住院,“小病大养”会造成医疗资源浪费。建议国家进一步提高门诊医保报销比例,缓解住院难题。

  @十月feiniao:这一系列细致的民生安排,或切中社会痛点,或回应群众多层次、多样化民生需求。这些民生亮点,温暖着老百姓的心。

  @Joyful-G:政府工作报告直击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支出高和异地报销难等医疗领域的痛点和难点,提出了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和目标。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