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爽约 天天晴好沐春阳

乌鲁木齐市今天没有雨和雪,周五到周日晴间多云

2019年03月07日 12:0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通讯员张萌报道)3月6日,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惊蛰”,明媚阳光、徐徐微风,乌鲁木齐已经有了初春的感觉。当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气象台了解到,预报3月7日前后抵达乌鲁木齐并将带来雨雪的冷空气“爽约”,将不会带来降水,只会对气温稍有影响。

  3.2℃、4.7℃、4.2℃,本周一至周三乌市中心城区的日最高温都与“温暖”挂钩,3月5日的日平均气温甚至达到了0.2℃。部分市民发现,前两天手机天气软件上提示周四(3月7日)的雨雪天气在周三一早“变成”了多云,这是怎么回事?

  乌鲁木齐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健说,早在上周末,气象台就预报分析出,受冷空气影响,3月7日或将有雨雪造访乌鲁木齐。随着日期不断临近,冷空气却并没有加强南下,反而明显北收减弱。因此周四不会出现雨雪,取而代之的将是多云天气。预计周四乌鲁木齐中心城区最高气温1℃,最低气温-3℃。周五到周日的高温都在2℃左右,主打晴间多云天气。

  不止是乌鲁木齐几乎没有受到冷空气的影响,北疆大部都是如此。“从北极方向过来的冷空气,并不是每一场都加强南下影响我国,有时也会在大气环流的影响下减弱北收。冷空气减弱北收,对降温和降水的影响也会随之减弱。”新疆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春艳说,前期分析这场冷空气为中弱强度,会给北疆部分地区带来降水及5℃左右的降温。由于冷空气北收减弱,只会带来3℃左右的降温。3月8日以后,全疆气温会有明显上升。

  3月6日夜间到7日白天,伊犁州、博州、塔城地区北部等地的局部区域有微到小雪。7日夜间到8日白天,伊犁州、博州、塔城地区南部、石河子市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雪。8日夜间到9日白天,全疆各地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