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民宿文化创客基地开建

集文化旅游、现代旅居、新能源示范、科技融合为一体

2019年03月07日 12:49   来源:天山网

部分民宿、场馆效果图。图/受访者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石丰森 通讯员张芹报道)在不久的将来,游客到吐鲁番旅游,不仅可以欣赏到历史悠久的斗鸡文化,还可以了解艾德莱斯的历史,这得益于3月1日开工建设的吐鲁番民宿文化创客基地。

  吐鲁番民宿文化创客基地项目位于吐鲁番市高昌区火焰山路湘潭葡萄主题公园南侧,依托主题公园建设,并完善主题公园内容,成为高昌区田园城市文旅产业标志性产品。通过精品民宿产品弘扬本土价值文化,传承地域特质,彰显地域特色。

  据吐鲁番民宿文化创客基地项目负责人李健辉介绍,项目核心以吐鲁番特色文化为主题,以休闲旅游文化体验为主旨,以中高端精品民宿产品为主体,呈现独栋式建筑、分散式布局的民宿业态,与周边共融,以个性化住宿、亲子康养、汽车营地、文创购物、民俗文化演、博物馆等设施为基础,形成差异化的游居式体验,延伸和拓展传统景区的游居式生活体验。“项目还将建设成为自治区民宿行业示范基地、全国民宿研学基地”。

  据了解,项目预算总投资1.21亿元,分为一、二两期建设,总建设用地需求26942平方米,项目按照3A级新景区规划。一期项目计划于2020年3月全部开放,二期为精品民宿集群。

  一期项目除了提供精品民宿酒店个性化入住,还包括公共文化民俗服务区块,即:云布谣艾德莱斯博物馆、高昌乐高昌传统乐器文化博物馆,两馆总建筑面积为2240平方米;在文化民俗体验区,会把吐鲁番历史悠久的斗鸡文化观赏、晚间篝火小场景演绎融入其中。

  李健辉说,该项目集文化旅游、现代旅居、新能源示范、科技融合为一体,项目建成后,将带动高昌区葡萄镇周边乡村特色旅游小镇建设,带领周边群众以民宿为载体参与发展旅游,为全季旅游发展提供动力,推动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