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各地举办丰富多彩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2019年03月08日 10:2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路 任春华报道)为庆祝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连日来,新疆阿克苏地区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展示妇女风采,维护妇女权益,让广大妇女度过一个欢乐的“三八”妇女节。

  3月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模特大赛在沙雅县红旗镇举行,参加比赛的所有模特全部都是普通农民。

  比赛现场,模特们分别向观众展示了维吾尔族传统服饰、汉服、旗袍,还有的农民全家一起上阵向大家展示时尚的套装。在动感的音乐声中,模特们和着节拍,走猫步、摆造型,举手投足尽显靓丽风采。

  为了参加比赛,红旗镇古再勒村农民古丽胡玛尔·阿布拉专门请了裁缝为自己量体裁衣,她说:“现在的日子越来越好,希望我的表演能展现农村妇女新时代的风采。”

  3月5日,温宿县群团党支部驻该县柯柯牙镇英沿村工作队开展文艺演出、趣味游戏、美食比赛等活动庆“三八”,让村里的妇女过了一个快乐温馨的节日。

  活动中,工作队对获得“三八红旗手”“五好文明家庭”“女致富能手”“好婆婆、好媳妇”“美丽庭院”等荣誉称号的25名优秀妇女进行了表彰。

  3月5日,拜城县拜城镇新苑社区妇联和团员开展以“邻里守望,姐妹相助”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32位巾帼志愿者对辖区主要残疾居民家庭和楼前屋后进行彻底清洁。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清扫垃圾及卫生死角,在劳动中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3月6日上午,温宿县60名巾帼志愿者来到古勒阿瓦提乡的6个村组,和群众一起捡垃圾、搬杂物、扫尘土、清污垢。在提根村,巾帼志愿者们看望了村里的老人,给他们梳头洗脚过程中,大家听老人讲故事、陪他们聊天,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看到志愿者给自己洗脚,老人阿里亚木·库尔班感动地流下眼泪,她说:“看到志愿者们弯下腰给我洗脚,我心里非常感动,感谢她们。”

  3月6日,阿瓦提县妇联在巴格托格拉克乡举办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推进会暨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和维权能力提升培训班。给各级妇联干部和群众宣传《反家庭暴力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和《宪法》等法律法规,鼓励和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学会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当天,阿瓦提县各乡(镇)妇联工作人员还走上街头,通过发放法制宣传手册的形式来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法律法规。

  3月7日下午,阿克苏地区文联在驻村点柯坪县玉尔其乡铁热克阿瓦提村开展了“关爱妇女·庆祝三八妇女节”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当天,阿克苏地区文联邀请玉尔其乡卫生院的医生,在村委会举办了以“关爱女性健康”为主题的知识讲座。医生用贴近生活的实例,讲解了女性常见疾病的预防和治疗。

  阿克苏地区文联干部热依拉·阿不都热合曼作了以“乡风文明从洗手刷牙开始”为主题的宣讲,引导各族妇女群众从小事做起,做乡风文明的践行者。

  讲座结束后,阿克苏地区文联为妇女同胞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绚丽多彩的丝巾,向大家送上了节日诚挚的祝福。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