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工作队举行庆“三八”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撑起建设美丽家乡“半边天”

2019年03月09日 10:5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汤鹏程报道)3月7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自治区党委办公厅驻英吉沙县色提力乡10个“访惠聚”工作队、乌恰镇13个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牵头举办了“乡村振兴巾帼建功”表彰会暨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表彰会上,45名妇女代表被授予“三八致富能手”“好母亲”的荣誉称号。5位受表彰的妇女代表作交流发言。

  2018年,在自治区党委办公厅驻色提力乡帕其英也尔村工作队的帮助和鼓励下,村民图尔荪古丽·克热木开起了裁缝店,月收入达到了3000元。2018年11月,为了帮助村里更多妇女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图尔荪古丽成立了缝纫合作社,村里13名有缝纫手艺的贫困妇女加入了合作社,实现了增收。

  图尔荪古丽说:“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更多的姐妹们,带领她们共同脱贫致富。”

  提起麦尔耶木·阿卜杜吾普尔,乌恰镇乌恰村的群众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她是个好母亲。麦尔耶木的女儿麦迪娜出生时患有听力障碍疾病。为了给女儿治疗,她跑了不少医院,但都没有治好。为了不让女儿落后于别人,她在照顾好麦迪娜生活的同时,教女儿说话,教女儿知识。她说:“听力残疾不代表智力残疾,知识可以改变命运。所以,我绝对不会放弃对女儿的教育。”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驻英吉沙县色提力乡阿依库勒村工作队副队长李敏说:“举办此次活动,就是要引导各族妇女以身边人为榜样,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自觉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民族团结,在增收致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传承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发挥作用,撑起建设美丽家乡‘半边天’。”

  随后,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拉开序幕,各族群众身着节日盛装与结亲干部共同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

  据了解,自治区党委办公厅驻村工作队将在此次表彰的先进典型妇女中选取10人组成“草根宣讲团”,在所驻的23个村进行巡回宣讲。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