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特刊 · 追梦新时代】“高质量”是干出来的

2019年03月09日 12:1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十三届全国政协从工作起步之年就推动政协工作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把提高工作质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如今“高质量”已成一个热词。无论是经济建设,还是社会建设等,要达到高质量发展目标,都要以高质量的工作为前提。换言之,高质量是干出来的,是奋斗出来的。

  从政协委员履职的角度来说,就是要提出高质量的提案。那么,什么样的提案才是高质量的提案?

  一件高质量提案的出炉,必须建立在深入基层调研的基础上。没有深入的调研,就无法对提案涉及的领域有系统性、全方位的了解。没有了解,何来认识,更无法提出有价值的提案了。今年全国两会上,蒋平安、潘晓燕等委员通过到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调研中欧班列运行情况,联名提出推广“集拼集运”业务提升中欧班列运营效率的提案;邓红委员通过在微信朋友圈帮农民销售干果,提出建立市场援疆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关芳芳委员在基层调研了解到,少数民族教师希望能不断得到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培训。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会沉淀多少真情。”用真心、察真情、讲真话、询真意,委员们通过一线调查,获取第一手资料,就能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交上一份份高质量“委员作业”。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