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件件实事 亲戚心更近情更浓

2019年03月10日 11:4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于熙报道)3月6日,乌鲁木齐县甘沟乡高潮村里,煦暖的阳光照射着圈舍。看着撒欢吃草的牛羊,赛力克·百祖拉掏出手机拨通电话:“妹妹,你啥时候来,羊娃子给你准备好了。”

  看见丈夫打电话,一旁晾晒衣服的妻子沙吾列西·哈斯木赶紧走过来说:“你在给妹妹打电话?告诉她,我想她了。”

  “妹妹你听到没有,老婆子想你了,有空来家吃汤饭。”赛力克热情地对着电话那头说。

  赛力克夫妇的“妹妹”是乌鲁木齐县经济和发展改革委员会驻高潮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赵桂香。

  赛力克夫妇已经50多岁,两个女儿分别读高中和初中。30多年前,赛力克的手劳作时受伤,沙吾列西18岁时,因病失聪。两人结婚后,尽管很努力,可日子依然拮据,一直靠低保生活。

  2016年年底初次登门结亲,赵桂香看到亲戚虽然身体残疾,可一家人不等不靠,努力生活,十分感动。她决心要尽自己所能帮助对方。

  因经济原因,这些年沙吾列西从未去医院检查过双耳,两个女儿一直渴望妈妈能听到她们叫一声“妈妈”。得知孩子的这个心愿后,赵桂香自费1500多元,带着沙吾列西去医院检查。遗憾的是,医生告诉她们,沙吾列西恢复听力的可能性极小。

  赵桂香多方联系专家检查会诊,最终,在医生的指导下,沙吾列西戴上了助听器。“30多年听不到声音的老婆子,第一次听到了女儿叫‘妈妈’,那天,我们一家人都流泪了。”赛力克动容地说。

  高潮村山清水秀,适宜旅游。2017年6月,赵桂香拿出6000多元,为赛力克买了一顶毡房,鼓励他发展牧家乐。

  那段日子,赵桂香跑前跑后,来回穿梭于工作队和赛力克家,帮他看羊、买鸡、敲定菜品……她还动员朋友节假日来赛力克的牧家乐休闲消费。

  在赵桂香的帮助下,赛力克夫妇干劲十足。圈舍里养殖的牛羊、土鸡越来越多,但又出现了销售问题,让赛力克发愁。赵桂香发动亲戚朋友购买,并且通过微信帮忙推销。

  赛力克说,赵桂香为他们做的一件又一件实事,温暖着他们的心。他一定努力发展生产,好好培养两个女儿读书,让她们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