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举办2019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

促进转移就业 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3月10日 11:4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春霞报道)冰雪消融,春风送暖。3月9日上午,自治区2019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在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举行,2400余人现场求职。

  今年“春风行动”的主题是“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此次招聘会主要服务对象包括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外来务工人员,城镇下岗、失业等就业困难群体。招聘岗位主要涉及房管员、保洁员、物业水电维修员、养老护理员、喷漆工、普工等。“这些岗位比较适合农村富余劳动力、外来务工人员、下岗失业人员等群体特点,在学历、专业等方面要求不高,在年龄方面也适当放宽了条件。”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今年“春风行动”强化就业服务,既有送岗位等多种形式的现场招聘活动,又有依托信息化、智能化技术的线上服务。当日,招聘会为招聘单位提供智能化招聘展位,同时设有求职人员自助注册一体机、技术服务台、业务咨询台等,满足招聘单位和求职者的个性化需求。

  据统计,当日招聘会共提供岗位195种,招聘人数1334人。自治区妇联、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各社区失业登记人员2445人现场求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77人次。

  今年“春风行动”期间,我区各地各部门将通过开展主题宣传、组织招聘活动、加强就业服务、引导返乡创业、推进就业扶贫、强化权益维护等措施,支持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创业,激发劳动致富内生动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