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勒县现代蔬菜产业园开建

投用后可提供约2000个工作岗位

2019年03月11日 15:25   来源:天山网

3月10日,在疏勒县巴合齐乡的现代蔬菜产业园项目现场,数台大型机械设备正在进行施工。

  天山网讯(记者石丰森 通讯员周广学摄影报道)3月6日,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现代蔬菜产业园一期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完工,届时,园区种出来的蔬菜除供疆内消费者选择外,还可向周边国家出口。项目建成后,可解决当地约2000人就业。

  3月10日,位于疏勒县巴合齐乡的疏勒现代蔬菜产业园项目现场,数台大型机械设备正在进行施工,园区已正式进入施工建设阶段。

  疏勒县现代蔬菜产业园是援疆招商引资项目,园区位于疏勒县中部,214省道两侧,规划范围包括巴合齐乡的尤喀克斯日勒玛村和斯日勒玛村,面积4710亩,建设规划总投资10.5亿元。

  山东省东营市援疆工作指挥部计划产业组组长翟建峰说,将把该项目打造成南疆蔬菜产业创新创业高地,喀什地区农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将迎来新的飞跃。

  新疆东鲁水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宁繁华介绍说,园区规划总体分两个板块,一是214省道以西为蔬菜板块,包括创业培训基地、脱贫攻坚基地、科普示范区、高效蔬菜生产示范区4个功能区,建设日光温室401个、拱棚185个、智能温室2座;二是214省道以东的商贸物流板块,包括农业科技综合服务中心、农产品加工区、冷链仓储物流区、商贸展销区4个功能区。

  宁繁华说,园区道路两侧设置了以风力和太阳能为主的清洁能源供电照明设施。此外,全区还将按照3A景区的标准完善配套设施及旅游标识,满足观光、体验、生态防护等各种功能需求。

  “园区还将通过物联网和人工智能实现全自动联动控制。”宁繁华说。

  据了解,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今年年底完工投入使用,二期今年开工建设,到2020年建成。“蔬菜除在本地销售外,也会利用靠近口岸的优势,向中亚国家、欧洲国家及俄罗斯等地出口。”宁繁华说。

  据了解,园区建成后,通过经营性创收、财产性创收、工资性创收以及企业分红等多种方式实现当地农民增收;可提供约2000个就业岗位,吸纳喀什各类人员创业就业,从而实现造血式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