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真心相助 姐妹情深

2019年03月12日 09:5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李科报道)3月11日,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哈尔莫敦镇乌兰尕扎尔村,村民韩新萍接到结对亲戚古丽仙 · 艾沙的电话,得知她家羊圈的木栅栏不太结实,急忙放下手上的农活儿,拿上工具箱,拉着丈夫就往“姐姐”古丽仙家赶。

  急匆匆赶来的韩新萍和丈夫找来铁丝网,花了一上午时间扎牢了羊圈。

  在乌兰尕扎尔村,提到韩新萍和古丽仙,村民们无不为她们点赞。韩新萍和古丽仙两人相差14岁,但都将彼此视为亲姐妹。无论谁遇到困难,对方都会第一个伸出援手。

  2016年底,韩新萍和古丽仙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结为亲戚。

  “我大儿子突发疾病,急需动手术,妹妹听说后,立即带了5000元钱到医院来看望我们。家里人多地少,一年的收成只够日常开销,我想让正在上高中的小儿子辍学,妹妹知道后,给我拿了2000元当学费,说不能让孩子不接受教育。”古丽仙哽咽地说。

  每年开春耕种,韩新萍都会帮古丽仙把农资费先垫上。“她从来不会担心我还不上钱,更不会催我还钱,她就是我的‘定心丸’。”古丽仙说。

  只有真心换真情,彼此才会越走越近。“我家种了120多亩地,平时忙不过来,我就会给姐姐打电话请她过来帮忙,她总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韩新萍庆幸自己能有这么好的亲戚。

  在交往交流交融中,韩新萍和古丽仙的心贴得更近了。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