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特刊 · 追梦新时代】杨杰委员:我骄傲,我是中国公民

2019年03月12日 10: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3月11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杨杰在作大会发言时说:“我是中国公民,我以此为荣!”人民大会堂顿时响起热烈掌声。

  杨杰首先说起改革开放以来天山南北发生的变化。“小到一餐一饭、百姓住房,大至公路水利、铁路民航,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生活环境也发生了巨大变化。新疆的发展变化令人惊喜。”

  “是中国的公民,就要遵守中国的宪法法律。”杨杰说,不论什么民族,也不论是否信教,绝不允许有法外之地、法外之人、法外之教。要树立宪法至上的理念,保持敬畏之心,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底线不可触碰;要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习惯。

  现在祖国强大了,世界各地出现了“中文热”。对此,杨杰感到骄傲和自豪。他说:“正因为掌握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我获取各方面知识和信息的能力强了,能更好地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更好地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更好地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提高自身修养。”

  杨杰表示,要始终树牢公民意识,依法行使公民权利,自觉履行公民义务,学法律、学技能,引领身边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能作大会发言,不仅是荣誉,也是鞭策和鼓励。”走出人民大会堂,杨杰激动地对记者说,“我要把忠心献给祖国,把爱心献给社会,为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