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持续推进“地变绿”项目

2019年计划将市民房前屋后庭院绿化建设占比提高至15%

2019年03月12日 10:3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3月11日,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林业园林管理局温室,工作人员阿不都吉力力·热依木(左)和同事正在修剪绿植。据了解,该温室近万盆花卉4月中旬将用于友好南路、长江路等城市主干道绿化。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军鸽 张利民摄影报道)2019年,乌鲁木齐市将继续大力推进“地变绿”项目,计划新增、改造绿地10042亩,新建小游园100个。其中,市民房前屋后庭院绿化建设占比将由去年的7.8%提高到15%。

  3月11日,记者从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园林管理局)获悉,2019年乌鲁木齐市将坚持宜树则树、宜花则花、宜草则草,加快推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做好城区道路、景区游园、单位庭院“绿”文章,完成绿地面积10042亩,森林抚育5万亩。

  其中,2019年乌鲁木齐市将继续坚持新建道路按照“主干道两侧各50米、次干道路两侧各30米”要求进行道路绿化;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标准,新建小游园100个,新增庭院绿化面积1500亩,创建花园式单位20个,打造色彩缤纷、绿草茵茵的人居环境。

  “在2019年的计划中,增加了庭院绿化的建设比例,由去年的7.8%提高到15%,使乌鲁木齐市新建绿地更贴近市民,环境更宜居。”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园林管理局)总工程师张献魁说。

  数据显示,2018年,乌鲁木齐市全力推进公园、道路、庭院绿化,栽植乔灌木795万株,新建小游园及街旁绿地100块,全市绿化覆盖率提升至41.8%,初步实现“开窗见景,出门见绿”。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