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工作队队员与养殖户共谋致富路

2019年03月12日 12:10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薛云少报道)近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监察大队驻托布力其乡上牙克托格拉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员对村里的养殖户进行走访入户,一方面向他们宣讲党的富民惠民政策,另一方面鼓励他们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带动更多的村民搞养殖,发家致富。

  “这毛驴除了能卖肉,它产出的驴奶也很受欢迎。”3月11日,在该村毛驴养殖户亚合甫江·喀依尔的家里,他正在给毛驴添饲料。驴圈外,摆着刚刚挤好的2桶驴奶。

  该“访惠聚”工作队长张学武说,亚合甫江头脑灵活,前几年他发现驴奶市场好,但托布力其乡却没有村民养殖,于是他积极搞起了毛驴养殖,从一开始的几头到了现在的40多头,一家人的生活也越来越好。

  张学武给亚合甫江介绍完党的富民惠民政策后,说出了希望他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带动更多的村民搞养殖的想法。亚合甫江听完马上表示,只要村民有愿意养殖,他不但提供毛驴,还免费传授饲养技术,带着村民一起发家致富。

  在该村养殖户艾山·海力力家,他正忙着照顾这几天刚出生的羊羔。

  “产羔的时候,工作队的干部就来到我们家,和我一起守着,确保母羊顺利产羔。我要好好感谢他们呢。”艾山说。

  张学武说:“艾山勤劳能干,在他的精心饲养下,今年多只母羊产的都是双胞胎。下一步,我们计划帮助他在庭院里扩大养殖规模,进一步帮助他增收致富。”

  同样,在张学武说出希望艾山带动周围的村民一起发展养殖业的想法后,艾山的回答和亚合甫江一样干脆。

  记者了解到,今年开春以来,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早计划、早行动,对全村的养殖大户进行了入户走访,在了解养殖户的详细情况以及诉求外,就是要鼓励他们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上牙克托格拉克村共同走上富裕的路子。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