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布克赛尔县:“结亲周”连起干部群众的心

2019年03月12日 18:5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周洁报道)“刚刚离开托尔根家,我已经开始想念亲戚热情的笑容,想念嫂子做的美味拉面……”在返回家的路上,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和什托洛盖镇那木德格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光芳饱含深情地在日记上写着。

  加深了解工作更有方向

  得知结亲户儿子找到好工作的消息,刘光芳与干部登门祝福。当“结亲周”遇上三 · 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干部们带上羊肉、大白菜、洋葱来到亲戚家,大家坐在炕上话家常、包饺子,共同感受家的温暖。

  刘光芳还向亲戚一家讲起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各项惠民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村民托尔根说:“我这个亲戚真不错,平时就没少来帮助我,这次在我家里住一周,我们又有了更多的相处时间,她常常给我讲政策,讲国家大事,现在,党的政策真是好,把咱老百姓衣食住行方方面面都想到了,我们只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今后的日子一定能红红火火!”

  深入宣讲大家更有干劲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了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等政策,这对咱们农村来说是个发展机遇。”

  “就是,我们以后要多发展经济作物,还必须是高效的、无公害的。”

  “对,这样既满足了市场需求,也能最快脱贫致富。”

  大家在屋子里围坐在一起,一边吃着饭,一边谈论着国家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身边发生的可喜的变化、民族团结感人的故事。

  “这几天收看两会盛况,很受鼓舞,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太好了,相信我们老百姓的日子会越过越好。”托尔根聆听了宣讲后,发自肺腑地说道。

  “我一定会沉下心、扑下身、静下心,和自己的结对亲戚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在劳动中谈感想,在交流中增进感情,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每一个人的心田生根、开花、结果。”那木德格社区党支部刘光芳说。

[责任编辑:权志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