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留县:大棚油桃花开报春来

2019年03月13日 11:48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青摄影报道)3月3日,记者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巩留县东买里镇设施农业基地大棚油桃园内看到,棚外虽然天寒地冻,棚内却是春意盎然,一树树桃花竞相绽放,仿佛在向人们传递着春的气息。

当地居民在大棚内游玩。

  “我所种植的大棚油桃在2月中旬至3月初陆续开花,吸引了不少附近的人前来观赏拍照。”种植户丁汉峰介绍,自己大棚内种植的中油5号油桃是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培育的新一代全红型白肉早熟甜油桃。具有早熟、果大、色艳、叶浓、丰产性强、品质优良等特点。油桃5月20日左右成熟上市,比普通桃子提前一个半月上市。丁汉峰说:“今年的油桃长势喜人,一座温室大棚预计产量达1500公斤,平均售价每公斤20元左右,一座大棚预计收入达2万元以上。”

  在该县综合农场温室油桃种植大棚内,种植户李永胜向记者介绍,近日随着气温的逐步回升,他每天都要到大棚内查看温度、剪枝、给温室通风。李永胜说:“我很看好设施林果业,按去年市场价测算,一座温室年收入达2万多元。今年我要借助全域旅游大平台,把温室建造成为绿色水果采摘园,以获得更高收入。”

  据了解,巩留县在发展设施油桃时,采用蜜蜂授粉、套袋等先进技术,并严格按照绿色食品标准种植,使用农家肥等有机肥料。同时聘请河南、山东等内地技术员及本地高级农艺师作为设施温室油桃基地的专职技术员,对全县设施油桃从休眠、剪枝、开花、授粉、防病、施肥、挂果、采摘等各个环节进行跟踪管理和技术指导,既提升了农户科学种植油桃的水平,又保证了油桃的品质。近年来,随着设施农业呈现多元化快速发展,巩留县设施油桃种植已经成为广大种植户重要的增收渠道。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