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扶贫小鸡苗给村里带来致富大希望

2019年03月14日 13:0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苟雪梅 艾合麦提·如则报道)“谢谢工作队给我送来鸡苗,学习了养殖技术,我对脱贫更有信心了。”3月11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群巴克镇阿克亚村村民热依莱姆·托合提在领到免费发放的80只鸡苗后高兴地说。

  轮台县疾控中心驻群巴克镇阿克亚村“访惠聚”工作队在走访贫困户过程中了解到贫困户大多都有发展庭院养鸡的意愿,只是苦于手头无现金购买鸡苗。工作队立即联系轮台县爱比尔畜牧农民合作社购买3000只鸡苗向40多户群众免费发放,引导农牧民调整种植业和养殖业结构,鼓励农牧民发展生态养殖增收脱贫。

  工作队为每户发放不少于50只鸡苗,去掉养殖成本,每户村民就可增收1500元左右。

  该村还积极开展养殖实用技术培训,邀请专家和养殖能手到现场为村民讲解养殖技术和防疫措施。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