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特刊 · 追梦新时代】新疆日报“两会会客厅”高朋满座

新华社发稿为新疆日报守正创新锐意进取点赞

2019年03月14日 10:0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伟报道)3月12日,新华社在题为《传播时代声音展现中国气象——中央和地方媒体两会报道精彩纷呈》的电讯稿中,在“紧扣两会议程讲好‘两会故事’”部分,以新疆日报“两会会客厅”举例:“新疆日报社开设‘两会会客厅’,邀请代表委员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等热点话题畅谈”。

  报道说,“3月3日,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拉开帷幕,世界的目光齐聚北京。中央和地方媒体守正创新、锐意进取,精心运用全媒体、新技术手段,推出一大批有内涵、有‘颜值’的新闻报道,向海内外受众传播新时代的中国声音,展现大会新气象。”

  两会期间,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设立的“两会会客厅”高朋满座,一批在疆全国人大代表、住疆全国政协委员陆续走进“会客厅”,说发展、谈变化,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畅谈履职尽责的体会。在疆全国人大代表尤良英、阿迪力 · 阿不都热扎克,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虞梅、关芳芳等17人先后做客本报“两会会客厅”,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就全面深化改革、建立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基层队伍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产业援疆、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热点话题,结合向两会提交的议案、提案,接受本报全媒体记者采访,发表真知灼见。

  新疆日报“两会会客厅”视频访谈的精彩内容,除了在新疆日报两会特刊上刊发外,还在天山网、新疆日报网、亚心网,天山网客户端、新疆日报客户端、新疆头条客户端,以及新疆日报、天山网、最后一公里的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上播发推送,实现“报纸+网页+‘两微一端’”的全媒体传播和覆盖。连续十年参加全国两会报道的新疆日报全媒体记者姚彤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提出殷切期望,我们要积极努力、勇于创新,使主流媒体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