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新时代 · 代表委员谈变化】全国人大代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郭晓红:家乡医疗服务更加贴心便捷

2019年03月14日 10:59   来源:新疆日报

  3月8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分组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郭晓红围绕提升基层专业技术人员业务能力发言。

  新疆日报讯(记者加孜拉·泥斯拜克 崔志坚摄影报道)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我的职责就是把群众的心声带到两会上,把党中央的关怀送到各族群众的心坎上,我一定不辜负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

  20多年的从业经历,我见证了家乡医疗事业的巨大变化。就以我们医院来说,这些年医院的硬件设施得到极大改善,医疗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医疗技术越来越先进。更为关键的是,医疗服务越来越人性化。

  2018年,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全面推行“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服务,获得了群众的点赞。去年,医疗服务更加人性化。通过在县乡(镇)两级医疗机构设立“一站式结算”窗口,对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内参加基本医保、大病保险的群众,实现“一站式”信息对接和即时结算服务,极大优化了群众看病就医、费用结算的过程。此外,还为每位建档立卡贫困户购买80元的补充医疗保险,降低了患者自付费用比例。

  “一站式结算”服务,需要多部门形成合力,这是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生动实践。看到各族群众享受到结算服务“最多跑一次”的便利,作为医护人员我感到特别自豪。

  2018年,察布查尔县人民医院在全县各乡(镇)建设了远程影像诊断中心,让当地群众支付乡镇医院的就诊费用,享受县级医院的诊断服务。

  今年,我相信家乡的医疗事业还会有许多新的变化。去年参加完全国两会回到家乡后,我到基层开展了20多场两会精神的宣讲。今年回去后,我还要继续去宣讲,传达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进一步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