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勒克五十三名“老员工”再赴武进务工

2019年03月14日 11:06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利君报道)“有了去年9个月的工作经历,我对外出务工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未来的务工生活充满了信心。”3月2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尼勒克县年轻的牧民都曼·哈纳太和52名同乡穿着新衣服,戴着大红花,满怀期待,再次踏上了赴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的行程,开启了第二年的务工生活。

  去年,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对口支援伊犁州尼勒克县工作组挂牌成立转移就业服务站,建立完善就业机制,拓宽受援地转移就业渠道。去年4月初,先后组织12家武进企业赴尼勒克开展援疆专项招聘会。都曼有幸被今创集团录用,去年5月初,他与其他49名同乡一起来到江苏,成了一名企业员工。

  “我很珍惜在今创集团的务工机会,那里的工作和生活条件都很好。”都曼说,他从一个草原牧民转变成一名城市企业员工,得到了企业领导和同事们的大力帮助,目前已经适应了新的生活。

  武进区和尼勒克县两地坚持“就业第一”的原则,把推进受援地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去年12月1日,尼勒克县驻武进区转移就业管理服务站在今创集团揭牌,两地劳务合作又迈上了新台阶。今年,武进援疆工作组联合武进区政府、江苏武进碳元科技有限公司,赶赴尼勒克县,举办援疆15场专场招聘会,新年首次招聘会就达成就业意向286人。

  尼勒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董凌介绍,随着近年来尼勒克县转移就业及富余劳动力培训力度的不断加大,来招聘的外地企业越来越多,农牧民群众对外出务工观念也有了新的改变。预期到2019年底,武进援疆工作组将帮助尼勒克县转移就业劳动力达700人。今年6月,碳元科技有限公司还将再次赴尼勒克,举办第二批援疆转移就业专场招聘会。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