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新时代 · 履职风采】用爱呵护每个孩子

2019年03月15日 10:31   来源:新疆日报

  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闵晓青(右二)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全体会议开始前与代表交流。

3月8日,闵晓青代表接受媒体采访。

  2018年6月1日,闵晓青在学校同学生们一起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图片由本人提供)

  新疆日报讯(记者宋君摄影报道)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塔城市二工镇中心学校校长闵晓青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分组会议时讲述了自己在履职中看到的变化。她说:“参加这次两会,我收获很多,感动也很多,感受到祖国强大起来了,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

  闵晓青代表介绍,这些年来,乡村学校的变化非常明显。塔城市乡村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办学条件大为改善,建起了宽阔的运动场,学生学科功能教室全面配齐。2018年,塔城市通过了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验收,办学条件迈上新台阶,教学环境更完善、育人氛围更浓厚。学生、家长无不感叹和称赞党中央对教育的重视和投入,感恩党的教育惠民政策惠及千家万户。

  闵晓青说:“这些变化看得见、摸得着,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更清楚身上担负的责任重大。作为教师,我们应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仅要教书育人,更要用爱呵护每个孩子。我们一定自觉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师德师风摆在首位,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学识扎实、与时俱进、奉献祖国的优秀教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