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队全力相助

库尔勒“补心”女孩又可以跳舞了

2019年03月15日 11:4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通讯员彭建蓉报道)3月10日,是库尔勒女孩麦地乃木 · 图尔孙重返舞蹈班的日子。从热身、压腿、练习技巧再到学跳整支新舞蹈,1个多小时的课程结束后,麦地乃木奔到妈妈合丽且木 · 麦图松身边说:“妈妈,我好了,又可以跳舞啦!”合丽且木伸出双臂,与女儿紧紧相拥,在她的脸上吻了又吻。

  麦地乃木今年14岁,家住库尔勒。她爱笑爱跳舞,爸爸妈妈闹别扭了,她的一支舞,就可以让他们展露笑颜和好如初。

  2016年,麦地乃木和弟弟跟随父母从和田地区于田县来到库尔勒,父母在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家企业上班。2018年,麦地乃木家按揭买了一套楼房,正当一家人沉浸在对新家的憧憬时,意外发生了。

  2018年10月底到11月底,1个月内,麦地乃木在学校晕倒了两次。起初家人以为她是低血糖,补充点营养就好了,却没想到她的胸痛越来越明显。12月中旬,合丽且木带女儿去看病,医生说,麦地乃木患有先天性心脏病,需要赶紧施行“补心术”,否则会有生命危险。

  医生的诊断犹如晴天霹雳。医生建议转到乌鲁木齐看病,治病要花多少钱?刚按揭了房子,手里没钱了,女儿的病咋办……”连日来,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合丽且木,令她茶饭不思。

  “我想到,每次入户走访,社区干部都说,有困难找他们,我就叫上邻居陪我一起去找社区干部。”合丽且木说。

  库尔勒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驻科达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社区第一书记吾买尔江 · 乃依木了解情况后,安排工作队队员到医院了解情况,还安排专人帮助麦地乃木办理了转院手续。

  在工作队的帮助下,1月9日,麦地乃木在乌鲁木齐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童医院)做了手术。3个小时的手术非常成功。“医院说,除了医保和大病报销的范围外,我女儿的情况符合先天性心脏病救助的条件,可以获得补助,所以整个手术做下来,我只花了1万元。”合丽且木说。

  3月8日,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干部一行人来到麦地乃木家,音乐声中,麦地乃木欢快地舞了起来。“我想快快长大,像叔叔阿姨一样,用爱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她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