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毛驴养殖助农增收

2019年03月15日 11:39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慧勇 王文欢报道)“驴的疫病少、抗病力强、成活率高,而且驴的全身都是宝,成年的毛驴养成后每头都在1万元以上。”3月13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轮台镇依更巴格村村民买尼沙汗·买买提说起养毛驴的好处来,满脸喜悦。

  轮台县委组织部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入驻以来,结合村民具有养殖经验、临近县城地缘优势等特点,从申请养殖补贴、技术跟踪服务、产销对接等多个途径,大力引导和支持村民发展特色养殖业。

  “在工作队的帮助下,我现在喂养了两头毛驴。工作队还鼓励我们制作特色驴车,计划下一步发展毛驴车巡游特色旅游业,今后我们也能吃上旅游饭了。”该村村民买尼沙汗对毛驴养殖满怀信心。

  该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吕甲兵说:“下一步,我们计划邀请专业技术人员为村里的毛驴养殖户提供养殖管理经验和技术指导。同时,利用村级网商项目帮助村民拓宽销售渠道,引导更多的村民参与其中,致富其中。”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