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有机果蔬上南京市民餐桌

2019年03月15日 11:52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陈新报道)目前,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果蔬产业也有了一张靓丽的名片——新疆惠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有机果蔬。自2011年底通过有机产品认证后,该公司的有机果蔬正源源不断地进入南京市场,年销量达20余吨,深受南京市民青睐。

  3月13日,记者走进新疆惠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黄瓜园看到,一排排比人还高的黄瓜藤整齐地排列着,顺着窄窄的过道走过去,钻到黄瓜藤中间,一根根顶花带刺的嫩绿色黄瓜,新鲜程度在市场上相当罕见,那些幼小的黄瓜满身的刺儿,像一条条毛毛虫挂在藤上。走进草莓采摘园,星星点点的草莓点缀在绿色海洋中,一颗颗草莓露出鲜红的“脸蛋”,红绿相间分外好看,吸引了不少市民采摘。“摘下来就可以放心吃!”企业种植工人对自己种的草莓很有信心,忙着邀请游客现场采摘、品尝。

  “这两天有不少市民前来采摘有机果蔬,除了一般的黄瓜、豇豆、茄子等蔬菜,种植园内还有藤椒、干菜、草莓和桃子等特色蔬果。”新疆惠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种植园负责人杨晓岚说,企业种植的有机农产品在生产过程中,对各方面都有严格规定,绝不使用化肥、激素及转基因等物质。种植有机农产品的土地、灌溉用水、环境空气质量均需要符合有机产品规定,可以免清洗直接食用。

  南京商人陈黎明说:“虽然有机果蔬产量低,而且价格比一般的果蔬贵2-4倍,但是有机果蔬的种植讲究安全、自然的生产方式,已被证明比普通果蔬更营养更安全,人们对安全食品的需求日益强烈,市场期待值反而更好。”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