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工作队助力村民春耕备耕

2019年03月17日 10:4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王晓明 王博闻报道)3月15日,走进博乐市贝林哈日莫墩乡托森哈夏西村,随处可见装满农资的电瓶车疾驰而过,各族村民为春播春耕忙碌着。

  托森哈夏西村共有耕地5654亩,主要以种植棉花为主。进入3月以来,在“访惠聚”工作队、村“两委”统筹部署下,有条不紊地开展春耕备耕。

  棉花选种一直是当地农民面临的大难题。3月10日,博乐市政协办公室、博乐市红十字会驻托森哈夏西村“访惠聚”工作队邀请种子公司在村里召开了棉花品种定种推介会,根据托森哈夏西村自然环境选出适合种植的棉种“新陆早65号”和“新陆早73号”,确保种植户取得好收成。

  为进一步改善土壤板结、提高产品质量、促进农民增收,工作队和村“两委”积极引导村民施农家肥。“这些年来,我们一直倡导大家用农家肥,使用农家肥绿色环保,有效控制土地污染。”托森哈夏西村党支部书记杭洪军说。

  由于滴灌管道老化,线路分布不均,部分土地用水相对困难。15日当天由村“两委”、工作队牵头开始实施滴灌老管网改造工程,解决了托森哈夏西村滴灌用水不均的难题。该工程将于3月底前完工,确保村民春耕备耕顺利开展。

  走进村民何国庆家,随处可见废旧的滴灌管。“这些废旧管子可以兑换新管子,通过收集旧管换新管,可以省下一大笔费用。”何国庆说。

  为切实抓好全村春耕备耕工作,全面完成春季农业生产任务,托森哈夏西村强化组织保障,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确保春耕备耕按期完成。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