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村民遇难题,党员帮扶队就是贴心人

2019年03月18日 12:0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秦金俐 通讯员何娜报道)“王辉,谢谢,幸亏你帮忙,我2019年的春耕不发愁了!”3月13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乃门莫敦镇包尔布呼村4组村民艾海买提紧握着同村村民王辉的手激动地说。

  春耕在即,几天前,艾海买提还愁眉不展,“当时我买化肥和种苗的钱还差很多。”艾海买提说。

  57岁的艾海买提种植着14亩地,养着十多只羊,家庭经济条件不太好。由于去年种的甜菜和玉米收成欠佳,今年春耕买农资成了难题,村里的辣椒种植大户王辉为他解了燃眉之急。两天前,在王辉的担保下,乡里的农资部门为艾海买提开了“绿灯”,让他先把薄膜、种子、滴灌带等农资拿走,等辣椒收获后有了钱再交费用。

  王辉是包尔布呼村的辣椒种植大户,种辣椒8年了。开春前,王辉就来到艾海买提家,鼓励他今年种植经济作物色素辣椒,并说要教他种辣椒,给艾海买提吃了定心丸。艾海买提决定拿出12亩地种辣椒。

  “我既然承诺帮助艾海买提,就会帮到底。这是一个共产党员的职责。”王辉说,他不仅会为艾海买提提供全程技术指导,将来还会帮助他销售辣椒。

  在包尔布呼村,像王辉这样的村民党员主动帮扶困难家庭的事例还有很多。村民毛录如孜家春播缺少劳动力,党员何磊主动上门,为其免费播种了17亩小麦;村民艾则孜没有车子拉运农资,村支书刘刚开着自家车去帮忙……包尔布呼村有5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保户、两户贫困边缘户。王辉和何磊都是村里今年成立的党员帮扶队的成员。这支队伍目前有18名优秀村民党员,是专门为帮扶村里的贫困户和低收入困难家庭而设立的。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