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指挥部领导看望援疆教师

2019年03月18日 11:2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俞刘东报道)“新芽破土韬光远,老树开枝眷意深。”3月13日,阿克苏地区地委副书记、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王通林一行专程来到阿克苏教育学院和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看望奋战在一线的浙江援疆教师,为他们解决工作生活难题,并勉励广大教师为浙江“组团式”“全链式”教育援疆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调研组一行非常关心援疆教师的工作生活情况,他们走进援疆教师宿舍、食堂,并与部分教师展开充分座谈,倾听援疆教师心声。在欢声笑语中,教师宿舍空调安装、采购打印机等迫切需求被一一落实。

  “支教老师是播撒浙江精神的浙江好儿女。”王通林要求各位老师要按照“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育人师训,真情投入、真心付出,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传播教育理念、教学方法。要当好“种子”,努力做好“传帮带”工作;要像石榴籽,维护和促进民族团结;要重表率,树立浙江援疆教师良好形象。他还同时感谢了受援学校克服各种困难为改善援疆教师教学生活环境做出的努力。

  根据教育部等国家四部委“万名教师支教计划”的统一部署,去年浙江省增派475名在职教师进疆。目前在阿援疆教师总人数超过600人,规模位居全国19个援疆省市第一,这些教师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高职、大学各个学段,打响了浙江“全链式”教育援疆品牌。

  阿克苏教育学院、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以及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办公室、人才管理与开发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