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出租车网上预约平台正式上线

“互联网+打的服务” 投诉受理、失物寻回更便捷

2019年03月18日 11:39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冯强报道)“第一步扫二维码关注‘伊宁的士’微信公众号,第二步绑定用户手机号,第三步充值(电召服务费1.5元,按需充值),第四步叫车服务、打表收费、线下交易。”3月15日上午,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驰宇出租汽车公司大厅,该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向乘客杨先生讲解如何使用手机搭乘出租车,没过两分钟就有一名出租车驾驶员给杨先生打电话询问去向,方便快捷的注册程序和服务让杨先生拍手叫好。

  据了解,“伊宁的士”网上预约平台经伊宁市有关部门批准,3月14日下午正式由伊宁市驰宇出租汽车公司推出,该平台针对伊宁市及可克达拉市合法注册的出租车及广大乘客提供服务。

  据伊宁市驰宇出租汽车公司经理历建波介绍,该平台目前处于试运营阶段,平台注册车辆为200辆。为了前期的推广效果和提升服务水平,这200辆出租车的驾驶员是他们从500多辆出租车驾驶员中选出的,大部分是“雷锋车队”“党员车队”成员,具有较高的职业素养和服务水平。

  出租车驾驶员阿迪力江·买买提当天早晨领到公司配发的接单手机后,通过工作人员的简单操作指导后就接了第一单,他高兴地说:“以前,高峰期后的出租车空驶率比较高,相信这个平台上线使用后,空驶率将大大降低,出租车从业者的收入也会增加。”

  记者了解到,除了“一键叫车”服务外,该平台还设置了“特约打车”“代驾”“同城快递”等服务内容。如果乘客遇到特殊情况叫不上出租车,可点击“特约打车”服务款项,司机会按照约定时间接上乘客送往目的地。与网约车不同的是,乘客在叫车前需先付1.5元的电召服务费,然后再由出租车驾驶员通过计价器收费,线下交易。

  “在这个平台上,出租车驾驶员的服务水平直接与接单量挂钩,如果乘客投诉累计超过两次,该驾驶员将在一段时间内无法登录该平台,从而无法接单,促使出租车从业者提供更加热情、优质的服务。”

  在历建波看来,投诉受理和乘客遗失物品寻回是该平台最大的亮点。

  据不完全统计,从本月初至今,该公司就接到乘客遗失物招领电话30多起,大部分失物招领都属于乘客将行李遗忘在后备箱或者将钱包丢失在车上,乘客事后寻找起来难度大。现在不同了,如果乘客使用该平台打的,出租车驾驶员的所有信息,包括车牌号、电话、姓名以及所属公司,会迅速发送到乘客手机上,帮助乘客尽快找回遗失物品。

  出租车网上预约平台服务商负责人王雪英告诉记者,随着网络的普及,传统的“路边招手”打的模式正逐渐退化,“网约出租车”可以让市民足不出户实现手机打的服务,既符合时代发展需求,又极大地方便了乘客。

  王雪英说,为了适应时代要求,他们响应国家“互联网+”战略服务要求,将传统的出租车电召服务升级,取消中间环节。他们将约车服务范围定在300米之内,使出租车可在3分钟之内到达,最大程度方便乘客。

  据了解,“伊宁的士”出租车网上预约平台将在伊宁市和可克达拉市两地试运营一个月,根据市场推广情况,该平台后期将陆续增加车辆。

  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平台已有1391人关注,手机绑定用户达371人,完成接单量106单。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