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精准扶贫农产品受到北京市民青睐

2019年03月18日 11:54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杨晓东报道)3月17日,记者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驻京联络处了解到,在2019·巴州特色农副产品(北京)巡展推介月活动中,主办方紧扣自治州党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将优质、绿色、健康的巴州精准扶贫农产品推向更大的首都市场。

  在巴州精准扶贫农产品展区内,来自和静县额勒再特乌鲁乡察汗乌苏村的额吉锅盔成了展区的明星产品。

  “额吉锅盔我是第一次听说,用手掰开里面层层分明,用刀切开还不掉渣,吃着嚼劲十足,便宜又好吃,你看,我一下买了5个!”北京市民刘女士说。

  北京市民秦先生说:“额吉锅盔口感好、味道香、分量足,非常实惠,我一次就买了4个,而且还听说购买锅盔能帮助贫困户和贫困学生,很有意义,希望我们的绵薄之力能帮助更多的贫困人群。”

  近几年,巴州在坚定坚决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前提下,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进一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创建特色农林产品优势区域,坚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目前,全州已建成327万亩优质棉生产基地、100万亩工业辣椒、加工番茄种植基地以及60万亩库尔勒香梨、9万亩轮台白杏、63万亩若羌且末红枣、25万亩焉耆盆地酿酒葡萄等特色农林产品产业带。培育扶持了大批优秀农林产品加工企业和近400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推动农业农村经济适应市场需求变化、加快优化升级、促进产业融合,库尔勒香梨、轮台白杏、若羌红枣、焉耆盆地葡萄等特色区域性农林产品品牌享誉全国,已成为巴州乃至新疆的靓丽名片。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