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今年首批援疆教师生全部到位

2019年03月18日 12:08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梁韶辉报道)3月15日,保定学院62名顶岗实习大学生抵达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至此,2019年河北省首批203名援疆教师生全部到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对口援疆工作的有关要求,河北省组织和遴选了2019年度首批203名教师生,到巴州和兵团二师开展援疆支教工作。此次选派的援疆教师生包括73名幼儿教师和援疆教师管理人员以及130名来自河北师范大学、保定学院等大中专院校的顶岗实习大学生。他们将在1年至3年不等的时间里,本着扎根边疆、融入边疆、奉献边疆的精神,全心投入巴州和兵团二师的教育教学工作。

  据了解,近5年来,河北省通过深入开展组团式教育援疆,累计投入资金3亿元,援建38个基础设施项目,极大地改善了受援地办学条件。同时,河北省还面向巴州、兵团二师和阿勒泰地区定向招收1100余名学生在该省高校学习;选派860余名优秀中小学教师、大学生到新疆教育教学一线开展支教活动;选派377名优秀中小学教师、287名优秀大学生到新疆教育教学一线开展支教和顶岗实习,全力落实“万名教师支教计划”,为提升受援地教育质量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