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县:举报二维码让监督更便捷

2019年03月18日 17:2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朱春丽报道)“在日常生活、各项政策及项目的实施过程中,老百姓如果遇到各类党员领导干部作风问题,只需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便可举报。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举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查干屯格乡党委书记吕锟说。

  近日,查干屯格乡纪委借力博州纪委监委推出的“我要反映问题”随手拍小程序,在全乡范围张贴二维码举报平台,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关注参与“四风”问题举报,积极举报违纪违规、作风不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扶贫领域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问题。

  温泉县纪委还设置“12388、2318459”等举报电话,实行监督举报奖励机制,充分运用人性化方式,为监督举报提供“通道”。

  “举报二维码符合新时代监督的要求,监督全民化、便民化、高效化,举报二维码‘随手扫’,让监督更便捷,人人都成了监督员。”查干屯格乡纪检书记金花说。

[责任编辑:权志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