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种下双膜瓜 助村民增收

2019年03月19日 11:06   来源:天山网

  村民在整理双膜瓜瓜笼。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 通讯员杨波摄影报道)“去年我在艾尔肯·牙生博士的指导下种了1亩双膜西瓜,收入3000元,今年我种了11亩双膜西瓜。”3月18日,喀什地区疏勒县库木西力克乡吾其村村民艾海提·阿卜杜莫民说。

  近日,在驻村工作队指导下,吾其村种下了520亩双膜瓜,其中既有双膜西瓜,也有双膜甜瓜。艾海提说,双膜瓜收获早,7月初收获后还能复播白菜,去年复播的1亩白菜收入2000元,加上双膜瓜的收入,一亩地的纯收入超过5000元。

  艾海提提到的艾尔肯·牙生是新疆农业科学院哈密瓜研究中心副研究员。2018年,他在吾其村驻村期间,指导村民种植的212亩双膜甜瓜获得丰收,双膜瓜+复播蔬菜的模式,让8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脱贫。今年,吾其村双膜瓜种植面积达到520亩,覆盖全村20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吾其村第一书记、新疆农业科学院驻吾其村工作队队长金平表示,今年要在稳粮优棉的基础上,把双膜瓜和特色蔬菜作为吾其村发展壮大乡村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的主要途径。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