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紧锣密鼓筹备“乡村文化节”活动

2019年03月19日 10:42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邓丽娟 通讯员乔燕妮报道)记者3月15日从新疆阿克苏地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该局将于今年在全地区范围内广泛深入开展“乡村文化节”活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氛围。

  今年的“乡村文化节”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为主题,八县一市以乡(镇)为单位组织开展活动,活动辐射本乡(镇)所有村(社区)。

  由各县(市)乡(镇)文化站牵头组织,切实发挥“一乡(村)一队”和乡(镇)中小学文艺演出队作用,积极编排反映“我们的中国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丽阿克苏”等主题,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的诗词歌赋、国学诵读、秧歌锣鼓、民族器乐、古典舞蹈、武术、书法剪纸等形式的节目,为基层各族群众演出。

  由各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牵头组织,各县(市)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馆分别选定一批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的优秀图书,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习俗的版面,展现当地民俗技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反映党的惠民政策及当前基层群众幸福生活的美术作品,反映新疆历史、文物、人文等内容的文博展板,组团配合参与“乡村文化节”活动,进行展览展示。

  据悉,此次活动将于7月正式举办,各乡(镇)将在活动期间择时组织举办“乡村文化节”启动仪式及首场文艺演出、展览展示活动。“乡村文化节”后,将对评选出的优秀组织单位进行表彰,将评选出的优秀节目统筹编排成一台文艺晚会,进一步加强排练,提升水平,积极筹备参加阿克苏地区第二届“农牧民文艺汇演”。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