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小夜市成村民增收“金钥匙”

2019年03月20日 10:37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龚喜杰 通讯员邓亮报道)“小夜市解决了20多户困难家庭的就业问题,开业以来生意很好,个别摊位每天纯收入可以达到300元,最少的也有80元。”3月14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努尔巴克乡英阿瓦提村党支部书记亚森·阿依甫给村民算着增收账。

  泰康人寿新疆分公司驻村工作队员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该村人均耕地面积少,村民靠种地收入较低。工作队与村“两委”商量决定利用村委会门前空地建一个小夜市,鼓励本村有烹饪手艺的村民到小夜市做生意。最终,有23户困难村民愿意在小夜市摆摊。

  在工作队的帮助下,今年3月初小夜市开张了,黄面、烤肉、凉皮、麻辣烫、烧烤、椒麻鸡等各式各样小吃、饭食应有尽有,吸引周边村民前来消费。图尔荪·库尔班是第一个在小夜市摆摊的贫困户,他家四口人靠4亩地和养殖维持生计,两个孩子还在上学,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凭着烤肉技术,图尔荪·库尔班每天收入100多元,这让他看到了致富的希望,如今他的生意越来越好。

  “小夜市的建立,不仅丰富了群众的夜生活,而且给村民提供了就业创业机会,不少家庭因此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大力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同时也让贫困户树立了脱贫致富的信心,找到开启致富门的金钥匙。”泰康人寿新疆分公司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苏建行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