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特色农产品进京推动消费扶贫

2019年03月20日 12:52   来源:天山网

  在北京丰台区马家堡社区,有10辆新疆和田土特产果蔬爱心车。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 通讯员颉亚珍摄影报道)这两天,新疆和田地区的大枣、核桃等特色农产品摆在了北京超市的“专区”。今年,北京家乐福等5家大型超市将在100家门店开设和田特色农产品专柜,让北京市民在家门口就能购买到和田的特产。

  3月19日,记者从北京援疆和田指挥部了解到,2019年北京援疆和田指挥部在加大产业援疆资金支持和招商引资力度的同时,加大了消费扶贫力度,推动特色农产品进京。

  “我们启动了‘百店专柜’专项行动,将在北京的家乐福、物美等5家超市设立专柜,并计划年内在100家门店开设专柜,直接挂钩和田的贫困户,把他们的特色农产品直接对接北京超市,从根本上打通从生产环节到销售环节的通道,解决和田当地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带动当地贫困人口增收脱贫。”北京援疆和田指挥部产业合作部部长马永新介绍说。

  同时,北京援疆和田指挥部充分利用首都的市场和渠道平台优势,搭建了和田土特产果蔬爱心车。“我们的价格比商场超市便宜三分之一,比如特优级大枣才卖20元一斤。我们希望可以把和田优质的林果产品带出来、销出去,既为和田老百姓做点实事,又让北京居民不出社区就能吃到和田特产。”爱心车的创始人、康健疆援(北京)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健康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