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彻底铲除“三股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

2019年03月20日 10:52   来源:新疆日报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古丽夏提·西尔艾力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亲眼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下新疆发生的巨大变化。但是,“三股势力”不愿意我们过好日子,他们打着民族、宗教的幌子制造各种破坏活动,扰乱我们幸福安宁的生活。“三股势力”破坏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传播宗教极端思想、煽动民族仇恨、制造暴恐案件、破坏祖国统一的罪魁祸首,我要坚定坚决同“三股势力”作斗争,坚定坚决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作为长期工作生活在南疆的一名党员干部,我深刻认识到,要彻底粉碎“三股势力”破坏民族团结、破乱社会稳定、阻挠新疆发展,进而把新疆从祖国怀抱中分离出去的罪恶图谋,我们必须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坚持正本清源、凝聚共识,坚持依靠群众、争取人心,持续加强新疆“四史”教育,彻底铲除“三股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

  我要对党绝对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不负使命担当,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各项安排部署。

  我要坚持不懈发声亮剑,坚决同“三股势力”斗争到底。我要向各族群众宣传新疆“四史”,用最接地气的语言把什么是正确的、正确在哪里,什么是错误的、错在哪里说清楚讲明白,让“新疆是我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新疆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等基本观点深入人心,彻底批驳“三股势力”蓄意捏造的歪理邪说。

  我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深入开展政协系统反分裂斗争,引导各族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示范引领各级政协组织和各族各界政协委员树立“一线”意识、扛起“一线”担当、展现“一线”作为,勇于发声、敢于亮剑,旗帜鲜明地与“三股势力”作斗争,发挥人民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的优势,用实际行动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对破坏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错误言行亮剑开刀、坚决回击,使正确的思想观念深入人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五个认同”,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和“三个离不开”思想,积极引领各族干部群众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