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师县今年第一批扶贫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2019年03月20日 12:12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文静报道)连日来,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各乡镇、村到处一片繁忙景象,各族群众自发结成互助组,忙着修整绿化带、清理院落、搭建藤架;农田里,机械轰鸣、泥土翻滚,铺农膜、施春肥,特色产业园建设和春耕生产正在紧张进行中。

  近期,伽师县2019年扶贫项目经过前期周密紧张筹备,一大批扶智培训、庭院改造、产业发展等30个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全面吹响了该县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的嘹亮号角。

  为确保项目安排精准高效、切实可行,伽师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强化顶层设计,精准细化措施,早谋划、早布局,早安排、早准备,结合《伽师县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方案》和《伽师县2019年脱贫攻坚项目计划》,多次召开专题调度会议,组织25个专项行动组就各乡村项目选点选址、资金投向、措施到户、实施成效等方面反复讨论研究,按照项目布局重点考虑2019年拟退出的72个贫困村,兼顾已退出的76个贫困村,资金投向重点面向2019年拟退出贫困人口同时辐射带动全县所有贫困人口家庭的原则,紧紧围绕“五个一批”脱贫路径和“四个一工程”,以重大扶贫工程和到村到户帮扶措施为抓手,以补短板强弱项为突破口,全力打好脱贫攻坚开局战役。

  伽师县2019年第一批扶贫项目共涉及产业发展类、基础设施建设类、生态环境保护类、住房安全保障类、就业扶贫类和扶志扶智类等共7大类33个项目,总投资5.38亿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