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末县:春耕生产的助力军 农民群众的贴心

2019年03月20日 13:0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热孜万古丽 李鹏燕报道)近日,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驻阿克提坎墩乡伊斯克吾塔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干部正忙碌在田间地头、房前屋后,他们和村民一起整理院落、清理棚圈、拉运肥料、平地打垄、挖沟清渠……

  笔者走进伊斯克吾塔克村老党员严汝车的地里,看到工作队队员、村干部拿着铁锹帮忙清理灌溉用渠。严汝车说:“现在正是地里干活的季节,每家每户都在忙农活,我们能雇到的人很少,工作队知道后,不仅帮我雇人,还帮我一起干活,我很感谢他们。”

  据了解,严汝车家里有105亩地,加上承包的80亩,一共是185亩地,现在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也是农忙用人之际,100多亩的地需要雇人平地整地、打垄,驻村工作队了解情况后,积极联系附近的兄弟乡镇,向他们发布用工需求。在工作队的努力下,不但使附近乡镇的富余劳动力有了工作的机会,还解了严汝车的燃眉之急。

  工作队队员阿依努尔·尼亚孜说:“春耕生产关系着群众的根本利益,我们不仅要帮助群众拓宽脱贫致富的发展路子,还要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只有这样才能赢得群众的信赖。”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