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团抢农时备农资助春耕

2019年03月20日 12:32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吴师旗报道)3月17日,笔者在一师十六团农资市场看到,一辆辆满载肥料的卡车正在等待卸载,这是该团抢抓农时、备战春耕春播的一个场景。

  为确保今年春耕春播工作顺利进行,该团党委早筹划、早准备、早落实,安排机关工作人员协同连队“两委”成员深入职工群众家中走访,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收集、掌握农资市场信息,引导他们做好测土配方施肥工作。同时,该团采取提前预约、订单供货的方式,协调农资经销商有针对性地做好农资储备工作。目前,该团农资经销商已按照订单及市场需求储备各类化肥2万吨、农药120吨、优质棉种600吨、农用地膜800吨、滴灌带2.5亿米。

  为保护职工群众利益不受损害,该团经发办、农发中心联合派出所定期对辖区范围内的农资市场进行巡查,加大对假冒伪劣农资的查处力度,营造打假护农保春耕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减轻职工群众负担,该团要求农资经销商靠前服务,按照农户预约和订单需求,免费将农户所需的肥料、种子、地膜等农资运送到田间地头。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