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决打击“三股势力”“两面人”

2019年03月21日 10:09   来源:新疆日报

  皮山县应急管理局局长 居来提·力提甫

  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历来是多民族聚居和多种宗教并存的地区。“三股势力”罔顾这一事实,大肆歪曲、篡改、编造新疆历史,煽动民族隔阂和仇恨,鼓吹宗教极端思想,制造了一系列惨绝人寰的暴力恐怖案件,破坏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给各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损失。一些党员干部丧失党性和立场,吃着共产党的饭、砸着共产党的锅,与“三股势力”狼狈为奸、沆瀣一气,做忘恩负义的“两面人”,他们是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我们要坚决打击“三股势力”“两面人”,夺取反恐维稳斗争的全面胜利。

  新疆反分裂斗争实践深刻表明,我们与“三股势力”的斗争,根子就在意识形态领域,焦点就是新疆历史问题。不澄清被“三股势力”歪曲篡改的历史事实、不彻底铲除民族分裂思想的流毒,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就无从谈起。

  新疆是我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地区历来是各民族共同开发建设和保卫的地方,是中华民族共同家园的组成部分。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新疆各民族文化始终扎根中华文明沃土,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历来是多民族聚居和多种宗教并存地区,一教或两教为主、多教并存始终是新疆宗教格局的历史特点。伊斯兰教既不是维吾尔族天生信仰的宗教,也不是唯一信仰的宗教。宗教极端思想完全违背了宗教教义,是民族分裂主义和暴力恐怖主义的思想基础。

  新疆反分裂斗争是一场针锋相对、你死我活的政治斗争。我们要清醒看到,新疆仍然处于“三期叠加”特殊时期,分裂和反分裂的斗争是长期的、复杂的、尖锐的,有时甚至是十分激烈的,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聚焦总目标、服务总目标、践行总目标,立足岗位履职担当,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为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