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阿曼古丽·哈斯木: 脱贫路上奋力闯

2019年03月21日 10:2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巴州记者站李伶报道)3月4日,阿曼古丽 · 哈斯木到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人民医院做治疗前,和往常一样先到县城的批发市场采购货物。眼前这名干练的女子让人很难将她与尿毒症患者联系到一起。

  今年30岁的阿曼古丽是尉犁县古勒巴格乡红光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至今她已经与尿毒症顽强抗争了4年。

  “阿曼古丽,你要坚强,再大的困难我们帮你一起扛。”了解到阿曼古丽因病致贫的情况后,古勒巴格乡扶贫专干刘少青立即行动起来:申请低保、争取民政大病救助……

  在医疗扶贫政策的帮扶下,阿曼古丽的医疗费有了着落,病情得到控制,她的脸上渐渐有了笑容。

  2018年5月的一天,阿曼古丽主动找到刘少青,要求退低保:“我不能光靠吃低保过日子,我的身体现在好多了,想做点事儿。”

  看到阿曼古丽态度坚决,刘少青说:“村里的商店正在转租,你先试着干,等商店盈利了,再考虑退低保的事。”

  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和村民听说阿曼古丽要开商店了,都来支持。刘少青开车到库尔勒市帮忙进货;乡长琪曼古丽 · 阿不力米提送来一台冰箱……2018年6月10日,阿曼古丽的“众邦商店”开业了。

  “商店是在大家的帮助下开起来的,饱含着大家对我的关怀,我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干出个样子来。”阿曼古丽说。

  阿曼古丽的商店开业至今已实现纯利润2万余元。“你看,2月份光微信转账我就收了近5000元。”阿曼古丽高兴地与刘少青分享自己的喜悦。

  “阿曼古丽,乡里为你申报的5000元自主创业金就要批下来了,到时你可以多进些货,扩大经营规模。”刘少青说。

  “我能过上自食其力的日子,得感谢党的好政策,我一定把商店经营好,并尽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阿曼古丽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