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阿克苏地区逾万贫困劳动力接受技能培训

2019年03月21日 10:4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阿克苏记者站任红芳 通讯员付于超报道)记者从阿克苏地区人社局获悉:截至2月底,阿克苏地区开展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培训1.07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

  “通过培训,我不仅学到房屋建造的专业知识,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学习掌握了更多的法律法规,懂得了团结互助的意义,我要利用学习培训的机会,积极学习、主动学习,不断提高增收致富的本领。”3月13日,乌什县阿恰塔格乡托克玛克和田村参加技能培训的农民亚森 · 热合曼说。

  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乌什县依托各驻村工作队及其他各支力量对全县9个乡(镇)108个行政村的农(居)民群众开展就业意愿、培训意愿摸底。他们采取理论与实践结合、素质教育与技能培训结合、集中授课与现场交流结合等方式,开展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劳动技能和工作纪律等为内容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培训。同时,按照培训促就业的要求,积极对接相关行业部门和单位,逐步开展转移就业工作,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动员部署,阿克苏地区人社局利用去冬今春时节,开展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培训中,紧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巩固提升2018年扶贫成效;聚焦聚力两个深度贫困县,开展技能培训、转移就业,稳定就业率达90%以上。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