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云南小伙落万元物品 的哥微信求助找失主

2019年03月21日 11:5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董潇涵 通讯员田栋 周丽萍报道)“我第一次来新疆,就感受到了当地人的善良。”3月20日,来自云南的小伙杨鸿飞说,他没想到,落在出租车上价值万余元的物品,能很快失而复得。

  杨鸿飞今年32岁,女友和他是老乡,在昌吉市工作。3月15日1时许,杨鸿飞和回家探亲的女友一起从云南来到了昌吉市。随后,在昌吉市乌伊西路与北京北路交会处搭乘了一辆出租车。到达目的地后,他们只顾将后备箱里的行李箱和包取出,却把放在后座的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一台平板电脑遗落了。

  24岁的出租车司机王常庆是当天3时才发现遗落物品的。王常庆说,他当即将信息发到单位的微信群里,让大家帮忙找失主。随后,将物品锁在了出租车后备箱里。16日9时,王常庆下夜班后来到他所在的昌吉市城建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将乘客的遗落物品上交。经昌吉市城市客运交通管理处帮忙,很快联系到了杨鸿飞和女友。事后,杨鸿飞和女友将写有“雷锋精神 拾金不昧”字样的锦旗送到王常庆手中。

  “对我来说,这是我应该做的。”3月20日,王常庆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