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结对亲戚赛厨艺话团结

2019年03月21日 11:1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宋建华报道)大盘鸡、糯米丸子、酸奶沙拉、手抓肉、炸油果……3月17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首届“民族团结一家亲”厨艺大赛在东路片区管委会南苑社区举行。

  大赛由米东区邮政储蓄银行驻南苑社区工作队组织,近百名党员干部群众邀请亲戚同做美食、品美食、话团结。活动现场摆满了居民和结对亲戚做的拿手菜,共有五十六道,寓意着民族团结一家亲。

  “我和哥哥做的这道菜肯定能拿奖,你们瞧,闻着就馋人,吃起来更香。”44岁的居民穆太力普·克里木端着一盘红烧牛肉笑着说。

  穆太力普口中的“哥哥”是南苑社区工作队队长何剑锋。结亲以来,在何剑锋的帮助下,穆太力普孩子就业问题解决了,他还成了社区民族团结宣讲员。

  社区只要有活动,穆太力普第一个来参加。他说,积极参加活动就是对亲戚工作的支持。为了参加厨艺大赛,穆太力普与何剑锋用56块牛排制作成这道红烧牛排。

  活动现场,你尝尝我的拿手菜,他说说自己的开心事,大家打开了话匣子,互相交流经验。

  工作队队长何剑锋说,今年,工作队将与村两委一起,通过厨艺大赛、邻里节、赛花卉等活动,为居民搭建交往交流交融的平台,增进居民的感情。

[责任编辑:王东升 ]